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風景校園




ncnuweb

學校什麼時候變成了觀光點呢?最近常常看到遊覽車載著不同年齡階層的人們到來我們學校參觀.
昨天看見一群歐巴嗓在行政大樓前,聚精會神的聆聽領隊做導覽.我這個過路人隱約聽見導覽的人說:"暨南大學的生態......光是植物就有大約xx種......有機會的話,真的要來參觀喔! " 說完還真的進入行政大樓裡面參觀.

今天往研究室的路上,又看見一群群的年輕人,有的在草地上玩耍吃東西,有的在散步,更有一群在花叢中拍照撲蝶!年輕真好啊!而遊覽車的司機們在樹下談天吸菸,偷得浮生半日閑.

快到人文學院時,又看到一批愛好攝影的人士,人人手中一部單眼相機,為捕捉更美好的鏡頭,攝影者的姿態還真千奇百怪.當我看到其中一人躺在地上把蔚藍的晴空捉進鏡頭時,我笑了.是的,我想,他一定是個懂得用心去生活的人.

於是,藍天白雲的晴空下,我踏著愉快的腳步,上學去.

2 則留言:

  1. 從照片看來,你的校園真的很漂亮哦!
    記得你之前在講座裏提到,你的校園還曾經是偶像劇攝影的地點啊,呵呵。
    在這樣的美景下去上學,心情真的會格外愉快。

    回覆刪除
  2. 沒有愉快的心情,即使再美的風景,也是徒然.所以,心境是最重要的.
    不過 我倒是羨慕你身在那美景如詩如畫的地方念書.
    一起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