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下課隨筆


上個星期,一群泰國學生到訪我們學校.一如往常的,到所辦去跟老師meeting.踏出電梯,馬上被泰文老師逮到,說幫忙招待學生.沒問題,10分鐘後乘老師沒注意,開溜了.下課,和同學步出文院,路上又被老師逮到!學校真的很小啊!注定逃不掉,只好好好扮演這個外交大使的角色.往圖書館的路上和大家用半咸不淡的泰文隨便哈啦,然後由其他同學帶他們進去參觀.我則在外面一邊繼續吃未吃完的便當,一邊和老師同學們席地而坐談天.就這樣,大家坐在地上,吹著風,看書,談笑風生,拍照.看著綠油油的校園,還有剛下課路過的同學們.忽然覺得,可以唸書的日子,真好啊!即使是平淡又簡單的一天,卻也很快樂.為學生生涯歡呼吧!

4 則留言:

  1. 我唸書的時候,手頭太緊,天天下課追part time,於是一直很想畢業。
    工作多年後,回去唸書,又有不同感覺,覺得可以為了唸書而唸書,真好。以前是為了一技之長,現在是提升自己。

    回覆刪除
  2. 唸書的人很想工作,工作的人很想念書.前後者的心態,落差很大.但我想,前者或許沒辦法體會後者的心態吧!
    能夠唸書,真的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3. 哈哈~
    以后要藏好啊!
    将容易给老师逮到的~~
    嘻嘻~~~
    [茹]

    回覆刪除
  4. 對囉 本來我還偷偷鬆一口氣的 哪知在路上還是被老師抓到 而且是剛好經過那種 哈哈~~
    我也好想像印度電影那樣 多在小樹後面 完全看不見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