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改變

曾幾何時,從原來的物質主義,到現在的平淡安穩;
對一切人事物都用功利與實用的尺去衡量的心態,如今也漸漸的淡泊.

沒有購物慾,對大減價對漂亮的衣服鞋子無動於衷;
沒有物質欲,對追求物質生活享受名牌和旅行不感興趣;
只想安穩的生活,即使淨乎於平淡,甚至平庸,也都無所謂.

原來,一個人在海外的生活磨練, 漸漸的將自己的菱角與野心磨平,改變心態......

並不是因為正在唸書,還未獲取社會之好處的赤子心態,或未經歷社會現實而懵然不知其險惡的過於單純;
而是因為身不處於現實社會,亦離開資本主義太久太久,心境慢慢的走向平和.

這並不是什麼反資本主義,也沒有這種偉大理念.
只是覺得要在這患得患失的人生走下去,或是在社會上立足,就要有平和的心態.

成功與失敗,快樂與痛苦,都是自己選擇的;
樂觀地積極向上,努力讓明天過得比今天好,
那也就夠了.

豁然 發現 全世界,就在自己的腳下!

9 則留言:

  1. 我常常這樣想,不要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把欲望降至最低。
    我們都會得到,應該得到的;若得不到,是時機未到而已。

    回覆刪除
  2. 沒錯.只要努力,就可得到.即使得不到,也不要埋怨,因為努力的過程,也是一種收穫.
    沒有慾望 沒有野心,人也過得特別開心.

    回覆刪除
  3. 我。。。是。。。
    物质协会的。。

    你想怎样?

    回覆刪除
  4. 我是精神協會的 打劫你的物質 嘿嘿!

    回覆刪除
  5. 你才神经啦!

    我比较想。。放空!

    回覆刪除
  6. 你说的也是很对。。 看到那么多人为了生活忙忙碌碌。。
    都不懂是为了什么, 我只求安稳的生活,不欠人,自给自足的生活。。开开心心就够了!

    回覆刪除
  7. unknow:對阿,快樂是自找的,能夠擁有安穩的生活,是一種福氣:)

    回覆刪除
  8. 呵呵,我也有跟你同樣的感覺。
    只想安穩的生活,對物質的要求沒有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