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研究室物語

今天吃完午餐和阿真到他們研究所的研究室去用功.一直很喜歡他們所的研究室,空間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橙黃色的燈光,一字排開的開放式桌椅,奶黃色的薔薇印花窗簾,還有排滿卡通人物等可愛小玩具的小角落,窩心的留言板等等.它不像一般的研究室,每張桌椅都用板隔開,雖然有了隱私,缺少了溫馨,多了壓迫感.

選了角落靠窗的位子,把桌子擦乾淨後,到所辦去(剛好自己唸的研究所跟他們研究所的研究室同一樓層)泡咖啡,準備用功.不知不覺,晚餐時間到了,阿真說要煮東炎冬粉給我吃,但條件就是我要把報告寫出來.就這樣,被監督著,要不然她還會向老師打小報告呢!真懷疑她是不是老是派來的間諜啊!哈哈!還真的在研究室煮起東西來,酸酸辣辣的東炎香味,充滿每一個角落,也讓研究室增添了溫馨的家鄉味.

說真的,研究是淪為廚房,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想當年,大家很愛窩在研究室煮飯.因為我們研究所外國學生比較多,文化交流活動也比較豐富,大家最喜愛也最常辦的,就是這種以料理交流,以食物會友,煮煮吃吃啦!從本地同學的薑母鴨,火鍋,羊肉爐到外國同學的海鮮東炎鍋,肉骨茶,咖哩雞,通通出自研究室.就這樣,研究室常常飄出各種料理的香味,還有吵雜的人聲,管理員叔叔也應該見怪不怪了吧!很多時候,由於太多的料理要處理,所以常發生一次過開太多的電爐而跳電的事情,保險絲燒壞後的一段時間,大家都會避避風頭,暫不提煮東西的事,等風平浪靜後,大家又蠢蠢欲動了,年輕人就是愛冒險嘛.漸漸地,同學們也在料理菜式上有所突破或創新,從原本的"一鍋熟"式料理,到後來的蒸魚,炒菜,燜肉,熬湯,煎肉排等等,真讓人大開眼界!原來每個人都是大廚!那大家可真不用擔心經濟不景找不到工作了,或者馬上把學校餐廳頂過來做,不用煩惱學費,還可以當學生老闆.

研究室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便利空間啊!真感謝學校提供我們這麼大的一個研究室,而且每個樓層的各角落還設有飲水間跟熱水機,我們當然會好好利用,儘量發揮它的功能的.原來同學們之間的友情,還可以透過鍋盆碗瓢建立並升溫的.

阿真這麼一煮,真讓我想起之前快樂瘋狂的時光.吃完晚餐,繼續唸書.不知不覺,快12點了.前來接人的阿智看到我們繼續努力討論課業,還買了牛奶和吐司讓我們暖胃,牛奶還是加熱了的呢,這是友情的加溫.謝謝阿真和阿智,讓我重溫研究室的回憶,也讓我體驗到同學愛,單純沒心機的友誼.

但是,今天最有感覺的一句話就是:研究室,果然是用來煮東西的!哈哈!


研究室?廚房?


滿滿一鍋的東炎冬粉


友情牌的宵夜

5 則留言:

  1. 我对你的牛奶比较有兴趣。。
    回来的时候帮我带几盒。。

    回覆刪除
  2. 帶回來變酸奶 喝了包妳清腸 準備再廁所蹲一整天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大吉利市!
    我才不要。。
    还是乖乖喝我的yogurt。。

    回覆刪除
  4. 是不是很想念马来西亚的美食啊~~
    wow~~~
    想到是不是流口水啊~~
    asam laksa,炒果条~~~等等。。。
    哇~~~
    hahahaha.....^^
    [茹]

    回覆刪除
  5. 茹:你不要引誘我~~ > < 回去你請我吃,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