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范特西的日子


趕論文時聽著周杰倫的范特西.一首又一首曾經琅琅上口的曲子,讓我想起了中六時期為考上大學努力拼書的日子.

那時的我,日子因范特西過得很快樂.每時每刻都在聽,早上起床也聽,下課走在路上也聽,放學趕補習坐在火車上也聽,開夜車也聽.再難啃的科目,也隨著旋律化成歌詞一一地鑲嵌進腦袋;再痛苦的考試生活,也因為范特西而范特西起來.

當然,我更迷戀這專輯的創作才子周杰倫,而且簡直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聽著情歌,還會對號入座的將一些生活瑣事編進去,然後幻想他是對我而唱的.就這樣,陶醉在天馬行空的想像裡,面對再大的壓力,也很容易獲得抒發而變得快樂起來.哈~那如夢的青春歲月,有誰不曾有這種追星夢啊~

轉眼間,大學唸完了,研究所也快唸完了.但舊時的回憶,卻仍然駐在腦海裡,熟悉的旋律輕易的把過去的美好喚回來了.(呵~多年後,我對周董的崇拜還是沒有改變啊!)

當時認為的辛苦,熬過了,今天回頭一看,好像也不怎麼樣.但也不能完全否認過去的存在,畢竟這些過去的經歷讓我成長.而面對現在的困難,我何嘗不能用當時的毅力和簡單獲得的快樂熬過去呢?我想,相對未來會面對的挑戰,這點,應該不算什麼吧?總會過去的!加油!

聽了范特西,我的力量回來了,我一定可以熬過的!

6 則留言:

  1. 我喜歡方文山的詞,周傑倫哦~沒有特別喜歡。
    但有幾首歌是我印象很深刻的
    不是歌的問題,是跟人有關吧
    我常常記得或很喜歡一首歌
    都是因為那首歌與某人或某段回憶有關

    回覆刪除
  2. 對阿,還有方文山,也是我很喜歡的創作人.在背後默默工作的人,一不小心,就記不起來了.

    回覆刪除
  3. 加油! 我爱你!

    回覆刪除
  4. 方文山和周杰伦。。唇齿相依的创作人和歌手。
    我喜欢方文山的词,欣赏周杰伦的创意。

    回覆刪除
  5. v:還有徐諾宣,三人組成鐵三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