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因為有你,我不孤單


懷念學音樂的日子,忽然發現,它已離我好遙遠.

那時候總覺得起個大早去練琴是份苦差.
許多個晚上,窩在悶悶的小房間,對著四面牆和節拍器,看著一頁又一頁,怎麼彈都彈不好的琴譜.還有老師不厭其煩,重覆又重覆的指導.

叮咚的琴聲總愛和滴答的鐘聲較量誰跑得比較快.不知覺地,下課了,等候車子的大太陽,總讓我躲在街角店舖的屋簷下,啜著冷飲,享受剎那的涼快.下課適逢午餐時間,每次都光顧同一家店面,外帶便當,和漸漸熟絡的老闆小聊.

回到學校,踏著青青的草地,哼著剛才彈過的旋律,還有老師讚賞的話語.心情,是快樂的;腳步,也跟著跳躍.

原來,有音樂陪伴的日子,一點都不孤單.

6 則留言:

  1. 小時候看著表姐很優雅的彈琴,很是羨慕,希望自己也能學彈琴。

    後來在學校銅樂隊學了鼓,沒氣質~

    回覆刪除
  2. 鼓很帥氣阿~我喜歡!也希望可以學~可惜我收比沒有優美的線條~打起鼓來會很難看! > <

    回覆刪除
  3. 优美音乐真的会让人觉得精神放松。。。

    回覆刪除
  4. 有音乐的陪伴人生才不寂寞啊!

    回覆刪除
  5. 现在才知道你修音乐系,真羡慕!
    珍惜哦!我想修都没机会呢!

    回覆刪除
  6. H&L:對阿~平常最愛聽音樂了!
    啊凱:音樂佩我走過喜怒哀樂,是我最好的朋友!
    彈不完:我不是音樂系的啦~只是換個地方學音樂.我才羨慕你,有這麼好的琴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