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勞動節~動起來吧!


這裡並沒有特別休假,不是國定假日,大家照樣上課上班.當然勞動節放假與否,得視乎事業單位勞雇雙方的工作時間之約定.但是,個人還是認為,以最簡單的經濟原理來說,經濟體系所創造的財富是由勞動力所創造的(很資本主義的說法XD).
有的國家動不動就放假,阻礙生產力,人也跟著懶散,前進步伐都緩緩的.
所以,我說啊,那些上班如休假,10點早茶3點下午茶,神龍見首不見尾,龜速處理工作的X來人,是不是應該向亞洲四小龍之一的精神學習呢?

-------------------------------------------------------------------------------------
順便無聊地記錄一下今天的活動,我好像也是在放假阿~哈哈

早上上水墨畫課.沒錯,是梅花,學成後要把它搬到部落格上來的.


因為答應了同學一起吃飯,所以下課後趕快回宿舍準備,豬腳麵線,同學一直很想吃的.


豬腳麵線恐怕太單調,所以下課時到7-11買了一盒豆腐,做皮蛋豆腐.但賣像就......


兩個人的午餐,簡單卻豐盛.同學每次都很給面子,把食物吃個清光.下廚的滿足感,就在這裡阿~

12 則留言:

  1. 我是一条大懒虫。。
    我不要劳作。。。。

    XD

    回覆刪除
  2. 我五一也是工作啊 星期日也工作
    真正的勞動階級~

    回覆刪除
  3. 無產勞動階級同志們站起來,打倒資本主義社會吧~
    V,你這懶蟲沒要救了~掰!

    回覆刪除
  4. 懒惰啊。。。懒惰。。。懒惰。。。。

    回覆刪除
  5. 我居然不知道你会做菜也。。
    你的豆腐切得很难看啦。。不过配料看起来很好吃。。
    我喜欢皮蛋和豆腐呢!!!
    猪脚面线。。我捧你的面线的场就好了。。
    我不吃猪肉的。。
    你给我弄鸡蛋猪肝面线吧!包管给你吃光光!

    回覆刪除
  6. 哈哈~做菜可是我的愛好呢~雖然有時做得不怎麼樣.
    啊呀~一時失手嘛~可惡的豆腐,早知道不要用刀子.
    豬腳可是我通宵煮的呢~
    好ㄚ,你買材料我就煮,哈哈!

    回覆刪除
  7. 对然我不太会做菜。。可是也知道豆腐在还没上桌前,不需要用刀子切啊。。破坏卖相的。。
    哈哈哈哈。。。不过味道好就可以掩盖了,反正也是吃进去的。。。

    我不喜欢吃猪脚。
    材料当然你买啊,何大厨!!!

    回覆刪除
  8. 你般耐囉~
    好ㄚ 我買我自己吃~哈哈!

    回覆刪除
  9. 那个猪脚面线,卖相恐怖!

    回覆刪除
  10. 隨便啦~都是豬!吃得進肚子裡就好!

    回覆刪除
  11. 哇。。。
    猪脚啊。。。
    胶质很高下得。。。
    吃了皮肤很有弹行啊。。
    toi toi toi....哈哈。。。
    ^^茹。

    回覆刪除
  12. 茹:不錯喔!識貨!toi toi toi~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