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馬大湖

結束一天的訪談工作後,已是傍晚時分.學校外的高速大道都在塞車,與其把時間浪費在困車籠,然後消磨自己的耐性,不如停下來在校園走走,同時讓忙了大半天的自己沉澱一下.




如果說白天的馬大是嚴肅端莊少女,那傍晚的馬大就是生氣活潑的女孩.白天,到處可見一群群拿著書的學生,結伴上下課;而傍晚成群結伴繞校跑步的學生,加上每個草場球場都擠滿在運動在比賽的學生,傍晚的馬大校院,可活力多了.


繞著校園內唯一,也是該校特色的人工湖散步,任由跑步的人群在我身邊呼嘯而過.


夕陽餘暉映在湖面上,染成金黃色的水面搖曳出耀眼的光芒.


於湖畔閱讀賞景的女孩,怡然自得.


前方的小舟呼朋喚友,邀正練習划舟的同學們來個比賽.并排的小舟,煞是整齊好看.


衝鋒陷陣!


翻船.惹得湖畔看熱鬧的人群都笑了.


凱旋而歸.

看著看著,竟感到一縷淡淡的惆悵.以前在這裡唸書時,每每下課後都急急回家,沒有停下腳步,好好的欣賞這些美景,用心的去體驗大學生活.然而,這些都不能再重來了......

7 則留言:

  1. 我在马大四年, 去过湖边应该没有超过三次.

    回覆刪除
  2. 我三年好像才去過兩次!也許這湖離我們太近,所以讓人忽略了它的存在吧.至少它發揮了讓人日後懷念的作用,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记得我们一群人到那里去时兜翻别人的船。我更记得有一次我成功完全没被翻船,结果上岸时自己还得自行跳下水。

    回覆刪除
  4. 怎麼樣兜翻別人的船?用划船槳嗎?哈哈,很好玩的樣子,全部人都要濕就對了喔!

    回覆刪除
  5. 那时和你到湖边散步,结果回来就被康勤训了一顿。。因为我忘了交代一声。。

    回覆刪除
  6. 我以前住第一宿舍,每天走去学校都会经过的,经过时就望多几眼,因为很喜欢青草绿,呵呵。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住1st college,哈哈!
    以前經過時都是飛馳而過 並沒有好好的欣賞 總覺得它只不過是小小的一個人工湖而已.
    現在心境不同 看東西也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