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暑假

快放暑假了.今天室友把東西清空,接下來的日子,另一室友也會搬出去.陸陸續續的,大家離開了.
漸漸的,宿舍、學校越來越冷清,人去樓空.留下的,是惆悵;陪伴我的,只有疊得高高的書,還有文獻資料.這個暑假,我不寂寞.

之前聽學妹說,隔壁區為了重新整頓,安排在來臨的新學年住上博士生,所以原來的碩士研究生必須清空寢室,搬到我們這一區來.唉,討厭,不喜歡原來的生活模式被打擾.而之前的室友們,即使同寢,也因為生活上的習慣或作業上的差異,不常回來寢室.因此,寢室似乎變成我的個人空間.

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房間,靜靜的,剩下風扇的聲音.習慣這樣的模式,甚至已經喜歡上這樣的獨處.唯有趁新室友搬進來之前,好好享受這幾天短暫的寧靜~

適應新事物,融入新圈子,對我來說,真的有這麼難嗎?不禁質疑自己的適應能力.這幾天,室友在搬東西,我竟然對她說,我不想你搬走......畢竟住了三年,室友也太了解我,一句 "你不是不想我搬走,你只是不想適應新人而已"道中我的內心想法.也是,或許我是懶惰,不喜歡去適應新的東西、新的人,又或許舊的東西讓我比較有安全感吧.

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房間,靜靜的,剩下風扇的聲音,這樣很好.

2 則留言:

  1. 一个人生活,没什么不好。
    从新适应,只是个过渡期。
    姐,你快回来了吧?

    回覆刪除
  2. 真的沒什麼不好ㄚ,靜靜的聽著自己的呼吸聲,和自己的心靈說話,難得難得.
    恩,快回來了,8月^^.
    要請我吃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