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當木瓜牛奶遇上西瓜



今天meeting結束後和西瓜一起到圖書館用功.在寬敞圖書館內,舒服的獨佔整張中式圓桌,踩著毛茸茸的地毯,透過落地玻璃窗欣賞山景,是很寫意的事,寫起論文來也特別有效率.腦筋一直在動,肚子也餓得特別快.吃完晚餐,西瓜說想買木瓜牛奶回去圖書館喝,問題是,我們只帶了小小的錢包出來,沒袋子把木瓜牛奶裝了帶進圖書館,要怎麼避過管理員的眼睛跟電眼呢?

我上次連啤酒,喔!不,是啤酒綠茶都帶進去喝了,還坐在最顯眼,人來人往的位子,木瓜牛奶不怎麼樣吧.況且,沒袋子裝就用遮的,我錢包比較大,可以遮得住.話一說完馬上被西瓜吐槽,這兩千五百塊也會掉出來的錢包,遮什麼啊!(話說我剛才領錢,錢包拉鍊沒鎖好,就拿著大力晃,結果錢就"啪"的一聲,掉在地上,還恍然不知)

結果,西瓜還是買了兩盒木瓜牛奶(兩盒打六折嘛),兩人拿著木瓜牛奶,往圖書館走去.路上,西瓜還是不死心的想辦法把牛奶藏起來,剛好西瓜當天穿運動裝,身上唯一的袋子,就是褲袋了.不裝還好,裝進去後,真的只能用此地無銀三百兩來形容,478ml一盒的木瓜牛奶,體積不小啊.解決了牛奶,還有吸管,西瓜就把吸管插進後面的褲袋,然後用衣服遮著,可是長長的吸管,從腰間垂直突出來,好像裝了天線那樣奇怪.口袋也裝了太多東西,走路的姿勢也很難正常,我忍著爆笑跟在西瓜後面進入圖書館,偏偏在門口刷學生證進去的時候,機器出現小故障,惹來管理員的關注,當下真是冷汗直流,還好沒被發現.按電梯直奔樓上後,還是忍不住爆笑一番,才慢慢的打開來喝.可憐的木瓜牛奶,大顆大顆的水珠,從包裝盒上滴下來,想必它也在冒汗吧!遇到兩個阿呆.....

偷渡木瓜牛奶,為我們簡單的生活,帶來了小小的樂趣.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