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下廚


夏天,天氣炎熱,熱得連吃飯的胃口也沒有.

給自己弄了一盤馬鈴薯沙拉,放進冰箱冰一冰,清涼消暑又飽肚的美食,就這樣出爐啦~

對我來說,下廚的樂趣,莫過於可以派遣寫論文的煩惱,而且,能夠在有限的煮食工具中,將簡單的食材變成自己想吃的東西,那種成就感,真的難以形容.

就地取材,正是其中精華.想一想,這也不是處理研究實地考察資料時,該有的精神嗎?何必一直困繞在資料不夠完整的想法中?

要是寫論文也能夠有這種力量與精神,該有多好.

吃飽了,要加油囉!

5 則留言:

  1. 我只看到青菜和番茄。。没看到马铃薯。。

    回覆刪除
  2. = =
    明明蕃茄四周的都是馬鈴薯.我切得比較小,懶惰咬,哈哈!

    回覆刪除
  3. 有时候就是在另外方面(如烹饪)提起的劲,
    往往没有办法把那股劲延续到其他方面(如学业),
    想问问自己究竟为什么,
    但是永远都得不到答案……

    谢谢你在我Blog的留言……

    回覆刪除
  4. 對對,下廚對我來説也是可以排遣寫論文的壓力。

    回覆刪除
  5. 翱翔:
    真的無解阿~但你也能了解,哈!
    不客氣.

    卿卿:
    畢業之時,也可以當廚師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