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相機&處女作

最近迷上單眼相機,身邊有好些同學朋友在玩,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讓我也對單眼相機攝影開始心動了,難得同學E大方的借出他新買的D90,就把握機會好好的學習學習.一開始,就覺得單眼相機這種東西好複雜(現在也這麼認為),而且價錢,體積跟重量是傻瓜相機的好幾倍,如果加上好一點的鏡頭,簡直就是在燒鈔票;即使是傻瓜相機,我也沒有掌握得很好,但為了拍好看的相片,而且個人認為女生玩單眼相機會很酷,所以再難也要學習.就這樣,從不會,慢慢地摸索,向人請教,竟也拍出幾張(自己認為)像樣的相片,信心也回來了.

趁前幾天到宜蘭和花蓮去旅行的機會,認真的摸索學習一番,還好同行的老師也是攝影高手,當下授了幾招過來.說真的,那次的旅行,我是志在拍照,很多時候都落單,一個人拿著相機到處拍,竟也樂在其中.玩了好幾天,最大的體會是,單眼拍出來的照片跟之前自己用傻瓜相機拍的落差也太大,所以相機的等級還是起著舉足輕重之作用的.當然,沒有技術,縱使相機再好,也是徒然.

看來,我該買什麼給自己當作畢業禮物,已經有頭緒了.
最後,還是要很自戀的放上幾張自己覺得不錯的相片,來"獻醜"一下.


那隻淡黃色的鸚鵡似乎很識趣,不想當這兩只在卿卿我我的鸚鵡的電燈泡.


這麼酸芒果很像我們那裡的jeruk.但是之後小販伯伯會加上甜甜辣辣的漿汁,很像泰國小販在賣的kerabu mangga.


這是宜蘭很有名的三星蔥肉串.薄薄的肉片包著幾根又肥又甜又多汁的蔥一起烤,加上自製的烤肉醬,美味.


很喜歡這個海天連成一線的感覺.舞台後面就是太平洋,觀眾可以看表演也可以看藍天白雲與大海.


跳水中的海獅.快門也很好控制.


海豚理我好遠好遠,用我的傻瓜相機肯定晃得不成豚形.


離開海洋公園前,看到一朵正含苞待放的花朵,傲立於草叢中,很是特別.

我想,單眼相機,還真的讓我從喜歡自己被拍入鏡,漸漸地轉成喜歡攝影了.

6 則留言:

  1. 幹嗎好像感覺有點謙虛的……?

    比我的處女作還要美啦。。。不用太謙虛。。。

    回覆刪除
  2. 謙虛是種美德,更何況我是初入門的新手,豈敢在眾多高手面前班門弄斧?
    謝謝前輩的讚賞!真開心!我會努力學習的!

    回覆刪除
  3. not bad! D90 consider as good DSLR...and ur effort!! gambateh!!

    回覆刪除
  4. thnx!we can exchange opinion als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