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牙痛痛痛~~~

這幾天覺得牙齒怪怪的,下顎智齒的牙齦有點癢,有時還會有點痛。剛開始時我並不以為然,以為是這幾天的焦慮以及晚睡造成的。怎知,今早就被牙痛痛醒,連脖子也在痛,摸一摸額頭,還有點燙;照一下鏡子,左臉很明顯的腫了!

這牙痛真是痛得不合時宜。週末,一般診所都在休息。平常在看的那家電話也沒人接。加上週末校車班次比較少,中午過後才有班車往鎮上去,而且還得再找診所。牙痛加上種種的不便,真是心煩氣躁。因隔天要回國,故更加不想草草吃止痛藥解決。熱鍋上的螞蟻是什麼感受,我總算體會到了。

西瓜永遠都是我的天使。在千鈞一發之際,她竟然上線敲我!說要幫我買早餐。早餐我吃不下,我只要牙醫!牙醫!發出求救的訊號後,西瓜要我立刻到鎮上去,她馬上打電話,一家一家的打,希望找到有開門的診所。終於讓她找到醫院的牙科部門有在看診。學弟帶我衝到醫院後,西瓜閃光把我接進去,西瓜已經幫我掛號排隊了,馬上進入診室就醫。勞師動眾卻又一氣呵成安排好的步驟,有點CSI的感覺,哈。而西瓜知道我一向害怕看牙齒,一直在後面守著我。西瓜,真的謝謝你!也謝謝各位的拔刀相助!

西瓜閃光很疑惑的問到: “看你牙齒這麼漂亮,怎麼那麼多問題?"這句話真讓我無地自容。唯西瓜感同身受的說: "唉…你不懂,它都爛在裡面,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啊!"的確,我上兩個學期,一共看了快20次的牙醫。放藥、消炎、抽神經、補牙、洗牙等等…一連串針對多顆牙齒的治療,漸漸地把我的膽量訓練起來了,雖然每次去看牙醫時還是會有點戰戰兢兢的,但比起第一次的極度緊張害怕好很多了,當時牙醫能夠說的鼓勵和安慰的話語都說完了,只差沒用糖果哄我,在把我綁在椅子上而已。

之所以會豁出去展開一連串的與牙醫之約,也是因為西瓜的鼓勵,話說上兩個學期我牙痛了好一陣子,因對看牙醫存在著一些陰影以及怕痛,就一直忍著。一個機緣巧合的談話之下,西瓜透露她目前在看牙齒。分享了其心得之後,我還在猶豫,未敢決定跟她一起去看牙齒,儘管她一再保證看牙齒並不痛,牙醫叔叔技術也很高明。最後,她丟下一句牙醫叔叔告訴她的話: “牙痛成這樣你都可以忍了,你還怕看牙醫喔?!", 衝著她這一句,好!我去看!這句話真是太有說服力了,牙痛真是非同小可的,讓你寢食難安就受夠了。可這話也太妙了,我笑了足足五分鐘,這個牙醫有喜感。看牙醫,還真的讓我們建立了一種革命情感。而我們也太machi了,不但壞掉的牙齒是同一顆,連牙根也長得很像,讓牙醫叔叔頭痛兩次,手酸兩次。

看了牙齒的X光片後,牙醫清了清喉嚨。我知道,牙醫要訓話了。以目前的狀況來說,他唯有幫我消炎、放藥、開藥。待下次預約時間把它拔掉,免得影響其他牙齒的健康。在拔掉之前,要做好隨時會痛的心理準備。對我來說,拔牙,比牙痛更需要100倍的心理建設!現在開始集勇氣吧!放完假回來勢必將之解決!

討厭的智齒,我集好勇氣之時,你的末日也就到了,下次不要再見!

後記:後來聽友人說,我才知道,我遇到了傳說中的帥哥華佗。難怪他說起拔牙時,信心滿滿的給予我保證。而這位牙醫叔叔的散發的優雅紳士氣質讓西瓜忍不住說到: "他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個大帥哥!"哈哈!看牙醫,原來可以很輕鬆。
牙醫叔叔,再見!

2 則留言:

  1. hehe... 我也是很怕牙痛的。。。更怕牙醫。

    見一次,哭一次,都20嵗了,還哭!

    回覆刪除
  2. 蝴蝶
    咱算是同道中人吶!我只是不敢哭出來而已,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