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洗澡物語



總覺得能在冷風颼颼的冬天洗個熱水澡,是幸福的事。即使是在學校宿舍的公共浴室洗澡,也可以很寫意。試問,帶著愉快的心情踏入浴室之時,映入眼廉的,是層層的山巒,日落餘暉卻仍璀璨洵麗的晚霞,將山層漆上令人酐醉的紫紅色。心境在如此詩意美景的陪襯之下,如何能不寫意呢?

冷冷的空氣,冰冷的手腳讓我貪得無厭得把熱水溫度調得高高的,彷彿要將身體燙得紅彤彤,才心滿意足。而熱水劃過雪白的肌膚,猶如剛出爐的水煮蛋,剝了殼,冒著蒸氣,似乎咬上一口才痛快!

外面的冷空氣與小小洗澡間內熱蒸氣形成強烈對比。洗澡間裡,暖暖的;熱氣慢慢地,漫過皮膚,渗進五臟六腑,全身也暖暖的。整個人好惬意,不想再挪動,沉醉的閉上眼睛,靠在牆上,任由熱水灑下來,思緒也跟著放緩,卻也飄得好遠好遠......


然,有的時候,思緒像洩了閘的洪水,在腦中奔騰不息。湧出的想法,多半是與論文有關。泉湧的靈感卻多半在關掉水龍頭的那刻,消失……來不及捕捉。唉,我總不能把作業搬到浴室裡邊洗澡邊寫吧!

不曉得是隨著心境使用沐浴乳,還是沐浴乳左右了心情。想慵懶的窩在房間或賴在被窩裡時,偏愛嬰兒沐浴乳,純純的淡淡的,帶點天真怡人的奶香,忽然間好想像孩子那樣撒嬌。玉米椰子油與檀香味沐浴乳的香氣散發出少女般的羞澀淡雅,走在路上也為之心曠神怡。

無法形容自己有多喜歡在冬天洗熱水澡。肌膚與熱水的親密接觸已成了每天的期待。比起熱呼呼的火鍋,冬天熱水澡更能讓我在感官與心靈上得到滿足和感動,且久久揮之不散,直到夜已深,曙光已露,香氣黯然而退。

寒冷的冬夜,步出浴室,總是心曠神怡,精神氣爽;微紅的兩頰,掛著如花的笑靥......

我愛洗澡,更愛冬天的熱水澡。

3 則留言:

  1. 这么冷的冬天, 我应该不会冲凉了:P

    回覆刪除
  2. 哈,就是因為天氣冷才洗澡,洗完後會很溫暖很舒服喔!

    回覆刪除
  3. 哇~ 好一篇引人遐想的洗澡物语。^^
    我喜欢开着冷气躲在被窝,特别温暖地说。
    如果温度太低,我不会想洗澡了,连浴室地板马桶都是冷的,能免则免。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