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地震小記

傍晚,大地狠狠的甩了一下,心跳馬上漏拍.

整棟建築物在"咯嚨"一聲後不斷搖晃,發出"卡啦卡啦"的聲響.腳底似乎一層波浪閃過,整個人站在晃動的地面上.下意識的往門口的方向奔去,準備再晃下去就馬上奪門而出.便利店內,店員與顧客八目相投,馬上停止手上動作,準備拔腿而逃.

好幾秒後,震動停止了.大家發出驚嚇偷生後的笑,亦笑自己剛才的窘態.定下神來卻腦袋空空,付錢時發現自己手在抖.店員們還不諱言的說自己也準備丟下手上工作奪門而逃,說完繼續工作,撿起掉在地上的包裝零食,還討論起10年前的921大地震,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踏出門口,才發現心跳,原來停止了好幾秒.拖著軟軟的腳步回到宿舍,撫慰一個人在寢室的同學,彼此苦中作樂,發洩剛才驚嚇的情緒.卻又不失認真的討論一起逃亡的路線.患難中見真情,就是如此吧!回到寢室,室友驚覺牆上的裂痕,比以前更多更明顯了!
唸書唸到要逃命,無奈.哈~

碾轉難眠夜,謝謝你在線上的另一端陪我度過漫漫長夜.
不知不覺,天亮了.心裡竟出奇的平靜和安心.
朋友,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