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暑假

快放暑假了.今天室友把東西清空,接下來的日子,另一室友也會搬出去.陸陸續續的,大家離開了.
漸漸的,宿舍、學校越來越冷清,人去樓空.留下的,是惆悵;陪伴我的,只有疊得高高的書,還有文獻資料.這個暑假,我不寂寞.

之前聽學妹說,隔壁區為了重新整頓,安排在來臨的新學年住上博士生,所以原來的碩士研究生必須清空寢室,搬到我們這一區來.唉,討厭,不喜歡原來的生活模式被打擾.而之前的室友們,即使同寢,也因為生活上的習慣或作業上的差異,不常回來寢室.因此,寢室似乎變成我的個人空間.

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房間,靜靜的,剩下風扇的聲音.習慣這樣的模式,甚至已經喜歡上這樣的獨處.唯有趁新室友搬進來之前,好好享受這幾天短暫的寧靜~

適應新事物,融入新圈子,對我來說,真的有這麼難嗎?不禁質疑自己的適應能力.這幾天,室友在搬東西,我竟然對她說,我不想你搬走......畢竟住了三年,室友也太了解我,一句 "你不是不想我搬走,你只是不想適應新人而已"道中我的內心想法.也是,或許我是懶惰,不喜歡去適應新的東西、新的人,又或許舊的東西讓我比較有安全感吧.

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房間,靜靜的,剩下風扇的聲音,這樣很好.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下廚


夏天,天氣炎熱,熱得連吃飯的胃口也沒有.

給自己弄了一盤馬鈴薯沙拉,放進冰箱冰一冰,清涼消暑又飽肚的美食,就這樣出爐啦~

對我來說,下廚的樂趣,莫過於可以派遣寫論文的煩惱,而且,能夠在有限的煮食工具中,將簡單的食材變成自己想吃的東西,那種成就感,真的難以形容.

就地取材,正是其中精華.想一想,這也不是處理研究實地考察資料時,該有的精神嗎?何必一直困繞在資料不夠完整的想法中?

要是寫論文也能夠有這種力量與精神,該有多好.

吃飽了,要加油囉!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父親節



父親節
是個陌生的名詞.
今天父親節,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傷,
是記不起來父親的樣子?還是未能在父親有生之年好好的替他慶祝?
而,即使父親健在,我可以好好的跟他相處嗎?
然,父親節並沒有在我們家缺席.
因為,我們有個偉大的媽媽.
身兼父職的辛酸,讓我們更加珍惜孝順.
母親節,亦是父親節;
父親節,亦是母親節;
最重要的,我們都知道,
天天都是雙親節.
願全天下的父親,
父親節快樂.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當木瓜牛奶遇上西瓜



今天meeting結束後和西瓜一起到圖書館用功.在寬敞圖書館內,舒服的獨佔整張中式圓桌,踩著毛茸茸的地毯,透過落地玻璃窗欣賞山景,是很寫意的事,寫起論文來也特別有效率.腦筋一直在動,肚子也餓得特別快.吃完晚餐,西瓜說想買木瓜牛奶回去圖書館喝,問題是,我們只帶了小小的錢包出來,沒袋子把木瓜牛奶裝了帶進圖書館,要怎麼避過管理員的眼睛跟電眼呢?

我上次連啤酒,喔!不,是啤酒綠茶都帶進去喝了,還坐在最顯眼,人來人往的位子,木瓜牛奶不怎麼樣吧.況且,沒袋子裝就用遮的,我錢包比較大,可以遮得住.話一說完馬上被西瓜吐槽,這兩千五百塊也會掉出來的錢包,遮什麼啊!(話說我剛才領錢,錢包拉鍊沒鎖好,就拿著大力晃,結果錢就"啪"的一聲,掉在地上,還恍然不知)

結果,西瓜還是買了兩盒木瓜牛奶(兩盒打六折嘛),兩人拿著木瓜牛奶,往圖書館走去.路上,西瓜還是不死心的想辦法把牛奶藏起來,剛好西瓜當天穿運動裝,身上唯一的袋子,就是褲袋了.不裝還好,裝進去後,真的只能用此地無銀三百兩來形容,478ml一盒的木瓜牛奶,體積不小啊.解決了牛奶,還有吸管,西瓜就把吸管插進後面的褲袋,然後用衣服遮著,可是長長的吸管,從腰間垂直突出來,好像裝了天線那樣奇怪.口袋也裝了太多東西,走路的姿勢也很難正常,我忍著爆笑跟在西瓜後面進入圖書館,偏偏在門口刷學生證進去的時候,機器出現小故障,惹來管理員的關注,當下真是冷汗直流,還好沒被發現.按電梯直奔樓上後,還是忍不住爆笑一番,才慢慢的打開來喝.可憐的木瓜牛奶,大顆大顆的水珠,從包裝盒上滴下來,想必它也在冒汗吧!遇到兩個阿呆.....

偷渡木瓜牛奶,為我們簡單的生活,帶來了小小的樂趣.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暨大之美





許多個早上 我都醒著迎接你的到來
雖然一夜沒睡 你的美 總是讓我很快的驅走疲勞
欣賞你的美 加上清新的空氣 心曠神怡 是必然的感受
實在很喜歡 群山環繞的暨大
清晨 逶迤的薄雲 緊貼著湛藍的天空 美得像一副畫
未散的山嵐 輕輕的覆蓋群山 讓之若隱若現 增添了神秘
蟲鳴鳥叫 喚醒了太陽 也喚醒了我的睡意
原本就單調的唸書環境 加上回歸自然的寧靜
生活的平靜與簡單 就這樣垂手可得
不過 很快的 我要跟這些美景說再見了
縱然不捨 還是要離開
暨大 你的美 我會永遠記得的

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雨中的巧遇


唸書的日子,總是單純的快樂靠得很近.

那天,因為約了朋友見面而冒雨提早出門到文院去.
撐著傘,抱怨著老不作美的天氣時,突然覺得後面好像有人往我身旁走近,正準備用眼角偷瞄一下時,那人先跟我打招呼:"喂~很久不見!" ,呵~原來是久未見面的你,我的作家王子.

平常冷酷的你,今天顯得特別多話.就這樣,很開心的與你聊了起來.此刻,往常對路途遙遠的抱怨統統丟到腦後,反而希望路途變長,遇到不好走又積水的路段時,你還會細心的往回頭,要我加倍小心.

下雨天,路上濕瘩瘩的,晴天的太陽卻在心中綻放,帶著美好的心情,踏著愉快的腳步,上學去.

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相機&處女作

最近迷上單眼相機,身邊有好些同學朋友在玩,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讓我也對單眼相機攝影開始心動了,難得同學E大方的借出他新買的D90,就把握機會好好的學習學習.一開始,就覺得單眼相機這種東西好複雜(現在也這麼認為),而且價錢,體積跟重量是傻瓜相機的好幾倍,如果加上好一點的鏡頭,簡直就是在燒鈔票;即使是傻瓜相機,我也沒有掌握得很好,但為了拍好看的相片,而且個人認為女生玩單眼相機會很酷,所以再難也要學習.就這樣,從不會,慢慢地摸索,向人請教,竟也拍出幾張(自己認為)像樣的相片,信心也回來了.

趁前幾天到宜蘭和花蓮去旅行的機會,認真的摸索學習一番,還好同行的老師也是攝影高手,當下授了幾招過來.說真的,那次的旅行,我是志在拍照,很多時候都落單,一個人拿著相機到處拍,竟也樂在其中.玩了好幾天,最大的體會是,單眼拍出來的照片跟之前自己用傻瓜相機拍的落差也太大,所以相機的等級還是起著舉足輕重之作用的.當然,沒有技術,縱使相機再好,也是徒然.

看來,我該買什麼給自己當作畢業禮物,已經有頭緒了.
最後,還是要很自戀的放上幾張自己覺得不錯的相片,來"獻醜"一下.


那隻淡黃色的鸚鵡似乎很識趣,不想當這兩只在卿卿我我的鸚鵡的電燈泡.


這麼酸芒果很像我們那裡的jeruk.但是之後小販伯伯會加上甜甜辣辣的漿汁,很像泰國小販在賣的kerabu mangga.


這是宜蘭很有名的三星蔥肉串.薄薄的肉片包著幾根又肥又甜又多汁的蔥一起烤,加上自製的烤肉醬,美味.


很喜歡這個海天連成一線的感覺.舞台後面就是太平洋,觀眾可以看表演也可以看藍天白雲與大海.


跳水中的海獅.快門也很好控制.


海豚理我好遠好遠,用我的傻瓜相機肯定晃得不成豚形.


離開海洋公園前,看到一朵正含苞待放的花朵,傲立於草叢中,很是特別.

我想,單眼相機,還真的讓我從喜歡自己被拍入鏡,漸漸地轉成喜歡攝影了.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狗狗與安全感


前幾天夢見家裡的小狗,汪汪.可是,在夢境中,它變大了,毛髮顏色也變了.汪汪變得好像黃金獵犬那麼大,但顏色又稍微比黃金獵犬淡一點,猶如平常抱著入睡的大熊熊那樣的顏色,而且毛茸茸的,很舒服.夢中,它好聽話好聽話,我們在陽光充沛的草地上玩耍打滾,汪汪很黏主人,還一直撲上來玩親親.咦,汪汪怎麼沒那種難聞的狗狗味?真討人喜歡!正當開始竊喜有大狗可以保護我,可以陪我玩耍時,夢醒了,狗狗不見了,手中抓住的,是小小熊維尼,一陣失落與惆悵,油然而生.不僅想起一道心理測驗,說喜歡大型犬的人是缺乏安全感的,我想是吧!至少,狗比人忠心,不會出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