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范特西的日子


趕論文時聽著周杰倫的范特西.一首又一首曾經琅琅上口的曲子,讓我想起了中六時期為考上大學努力拼書的日子.

那時的我,日子因范特西過得很快樂.每時每刻都在聽,早上起床也聽,下課走在路上也聽,放學趕補習坐在火車上也聽,開夜車也聽.再難啃的科目,也隨著旋律化成歌詞一一地鑲嵌進腦袋;再痛苦的考試生活,也因為范特西而范特西起來.

當然,我更迷戀這專輯的創作才子周杰倫,而且簡直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聽著情歌,還會對號入座的將一些生活瑣事編進去,然後幻想他是對我而唱的.就這樣,陶醉在天馬行空的想像裡,面對再大的壓力,也很容易獲得抒發而變得快樂起來.哈~那如夢的青春歲月,有誰不曾有這種追星夢啊~

轉眼間,大學唸完了,研究所也快唸完了.但舊時的回憶,卻仍然駐在腦海裡,熟悉的旋律輕易的把過去的美好喚回來了.(呵~多年後,我對周董的崇拜還是沒有改變啊!)

當時認為的辛苦,熬過了,今天回頭一看,好像也不怎麼樣.但也不能完全否認過去的存在,畢竟這些過去的經歷讓我成長.而面對現在的困難,我何嘗不能用當時的毅力和簡單獲得的快樂熬過去呢?我想,相對未來會面對的挑戰,這點,應該不算什麼吧?總會過去的!加油!

聽了范特西,我的力量回來了,我一定可以熬過的!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幸福早點

昨晚很早就入睡了.夏天的熱天氣真讓人難受,蚊子也特別多.下午天陰陰了一陣下了一場傾盆大雨,但熱氣沒被驅走多少,馬上又陽光普照了,天氣果然善變!就這樣,一直熱熱熱到晚上去,半夜是被蚊子叮醒的.也不早了,四點了,乾脆起床吧.


不久,室友有事下山(我們學校在山上),順便帶早點上來,幫我買了蔥抓餅和熱豆漿,謝謝!呼~還熱熱的.蔥抓餅的外層很像roti canai,味道也有點像.煎過的麵粉味好香,讓我開始想念roti了.蔥抓餅比較酥,所以層次感比較明顯.餅裡面還有蛋跟小魚乾辣椒,好吃!


熱呼呼的豆漿,絕配!

好久沒有吃傳統早點了.下次,我要吃燒餅油條!

早起吃早點的感覺,真好~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因為有你,我不孤單


懷念學音樂的日子,忽然發現,它已離我好遙遠.

那時候總覺得起個大早去練琴是份苦差.
許多個晚上,窩在悶悶的小房間,對著四面牆和節拍器,看著一頁又一頁,怎麼彈都彈不好的琴譜.還有老師不厭其煩,重覆又重覆的指導.

叮咚的琴聲總愛和滴答的鐘聲較量誰跑得比較快.不知覺地,下課了,等候車子的大太陽,總讓我躲在街角店舖的屋簷下,啜著冷飲,享受剎那的涼快.下課適逢午餐時間,每次都光顧同一家店面,外帶便當,和漸漸熟絡的老闆小聊.

回到學校,踏著青青的草地,哼著剛才彈過的旋律,還有老師讚賞的話語.心情,是快樂的;腳步,也跟著跳躍.

原來,有音樂陪伴的日子,一點都不孤單.

彎彎月牙兒


夜深了,還醒著.炎炎夏天的夜晚,總是熱得難以入睡.

坐在電腦前,發呆.不經意的往窗外望,視線透過平時緊閉的百葉窗簾,我看到了彎彎的月牙兒.還有一閃一閃的星星.

彎彎月牙兒,在黑幕中劃過一道閃亮弧線,是那麼的清晰,卻帶有幾分孤傲.看著月亮,緩緩的,在雲層中移動,像一條小船,慢慢的在銀河中划啊划.

小船,載著我的思念我的愛,我站在船頭上,希望漂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漂啊漂~船被打濕了.我驚慌失措.一看,原來是我的眼淚.

彎彎月牙兒,小小的船,緩緩的划啊划.歸程,你在何方?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出口

墮落,糜爛,逃避,焦慮,是我一年來的生活寫照.作了許多無謂的事情,讓自己看來很忙碌,很積極,逃避去承認自己的消極.

和幾何圖聊了一下,她說,人要讓自己盲無目的的忙碌很容易,孤獨的和自己相處卻很難.也是的,在一個空間裡安靜下來,與自己對話,聆聽自己的心跳呼吸,多久沒有這樣做了?

了解自己和自己相處是一件重要的事.生命,就在於要讓自己更趨近於飽滿的狀態,而為了達到目標就必須經立"孤獨"這個過程,不是嗎?

過去,已不堪回首.然而,還是會感嘆,在這個階段面臨迷失自己,找不到自己的階段,不只是悲,還是喜?

所有的經歷,所有的挫折都是勇氣的累積;勇氣集夠了,便站起來,重新努力,重新出發,如是而已!站起來吧!出口,就在前方!給我自己加油!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節

第三個年頭沒陪媽媽過母親節了.還好兄弟們很有媽媽的心,買蛋糕,準備食材,下廚等,都是他們分工合作包辦.
打電話回家,媽很開心,嘴裡說大家在家裡簡單的慶祝,可卻笑得嘴不合攏.
這麼美好的日子,我卻未能跟家人團聚.
心裡,盡是難過.
還有,無盡的討厭.
我想離開,我想回家.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黑色507~嘿嘿


五顏六色,像極了霹靂州的變天以及我們的民主,多精采!
可是今天,我只喜歡黑色.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嬰兒粉


從小就很愛爽身粉,尤其嬰兒爽身粉.那是兒時的用品,或者可說,是護膚品,而它能讓我鍾情倒現在,確實是種很特別很美麗的情懷.來來去去都是用J和P兩個牌子的嬰兒粉.每晚臨睡前,洗完澡後都要搽上嬰兒粉,讓身體與睡衣香香的,才能一夜好眠.

對我來說,華麗的香水更顯爽身粉的樸實無華.泰國室友割愛讓給我的嬰兒粉,是我最愛的牌子.雖不知道它是由什麼樣的植物之成,但它的確有種很怡人,清新,典雅之於又很溫馨的香味,讓我愛不釋手.即使搽上嬰兒粉後,跑去運動打球,大汗淋漓混合粉的香味,不但不會不討喜,而且還多了一種調皮活潑的味道.好愛這牌子的嬰兒粉,可惜在泰國在買得到!> < 還好同學家裡經營超市,或許對貨源提供會比較方便吧~哈! (謝謝你喔,R!)

嬰兒粉到手的晚上,我向失眠說,再見!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勞動節~動起來吧!


這裡並沒有特別休假,不是國定假日,大家照樣上課上班.當然勞動節放假與否,得視乎事業單位勞雇雙方的工作時間之約定.但是,個人還是認為,以最簡單的經濟原理來說,經濟體系所創造的財富是由勞動力所創造的(很資本主義的說法XD).
有的國家動不動就放假,阻礙生產力,人也跟著懶散,前進步伐都緩緩的.
所以,我說啊,那些上班如休假,10點早茶3點下午茶,神龍見首不見尾,龜速處理工作的X來人,是不是應該向亞洲四小龍之一的精神學習呢?

-------------------------------------------------------------------------------------
順便無聊地記錄一下今天的活動,我好像也是在放假阿~哈哈

早上上水墨畫課.沒錯,是梅花,學成後要把它搬到部落格上來的.


因為答應了同學一起吃飯,所以下課後趕快回宿舍準備,豬腳麵線,同學一直很想吃的.


豬腳麵線恐怕太單調,所以下課時到7-11買了一盒豆腐,做皮蛋豆腐.但賣像就......


兩個人的午餐,簡單卻豐盛.同學每次都很給面子,把食物吃個清光.下廚的滿足感,就在這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