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嘴角潰瘍的小溫暖

嘴角隱隱作痛了好幾天。拿鏡子一照,發現嘴角似被刀子劃了一橫那樣,不偏不倚,剛好在嘴角,以致上下唇不能正常開合。吃飯說話都要裝淑女,小小口的,輕聲細氣的。原來跟自己的個性背道而馳的動作,做起來真是虛伪得連自己也不相信。

前幾天忍不住去藥局買藥來敷。原本想買西瓜霜,可卻找不到中藥店。只好到西藥局去問了。在藥劑師的介紹下,選擇了療效好,藥性強的Albothyl口腔潰瘍治療劑,放棄了口內膏。也因為前者的藥性較強,抹在傷口上時那種腐蝕的痛,眼淚馬上狂飆,猛拍桌子發洩。藥性被傷口吸收後,慢慢的結茄,乾了後,癢癢的,忍不住要去抓,可是手上的細菌加上抓的動作,導致嘴角的傷口沒完沒了的潰瘍下去,惡性循環啊。嘴角又紅又褐一片,看起來像是被打,更像是吃了東西沒把嘴抹乾淨的樣子,好醜!

今天到所辦去處理文件申請的事情時,忍不住向所上的助教抱怨,助教二話不說打開抽屜拿了一罐藥膏給我,同時還分享她用藥膏治好皮膚潰瘍的經驗。因為療效及品牌的關係,這藥膏還真的不便宜,助教讓我拿回去,擦好了再還她。拿著藥膏,我好感動,因為小小的藥膏,大大的心意,很溫暖。

塗上隱隱發癢的嘴角,藥膏內的薰衣草、迷迭香等紫草科植物精華馬上皮膚得到舒緩;還有蜂蠟、維他命E、麥芽精華等成分可以滋潤皮膚,那就不擔心有疤痕啦!

小小的嘴角潰瘍,小小的藥膏;大大的心意,大大的感動和溫暖,是以為記。
感恩。


小小的神奇藥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